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媒体称淡马锡入股受阻 中行暗示传闻不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徐思佳 北京报道】

  日前,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表示,中国银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事项正在按程序正常进行审批手续,中国银行会依法合规地向前推进股份制改造工作。

  据了解,周一有媒体报道称,淡马锡入股中国银行的交易在汇金公司最近召开的董
事会会议上未获通过,可能令中国银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进程面临变数。中行正是针对上述传闻发表声明的。

  报道指出,淡马锡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购买中国银行股份的协议在汇金公司董事会遭到较为强烈的反对。在10月中旬召开的汇金董事会会议上,没有通过淡马锡在中国银行的入股协议。

  此前,中国银行已经先后与苏格兰皇家银行、淡马锡、瑞士银行和亚洲

开发银行等4家战略投资者签订了战略合作与投资协议,4家机构共取得中国银行21.85%的股份。

  其中,淡马锡控股花费31亿美元购买了中国银行10%的股权,并承诺在中国银行即将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期间买进价值5亿美元

股票

  按照程序,中国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需要得到其控股股东汇金公司董事会和中国

银监会的批准。而周一有媒体称,在10月中旬召开的汇金董事会会议上,没有通过淡马锡在中国银行的入股协议。报道称,淡马锡投资中国银行受阻的原因可能是,“最近出现的一些来势汹涌的批评,主要是针对某些战略投资者投资比重过大、战线过长,从而可能危险中国的‘金融安全’”。

  对此,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在该行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中国银行在几次公布与战略投资者签署合作协议时,均已说明此项交易须经过政府有关部门及相关机构的批准。目前,审批手续正在按程序正常进行。对媒体的有关报道我们不作评论,中国银行会依法合规地向前推进股改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