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民生银行温州买壳设点尘埃落定 明年上半年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7: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霄峰 发自上海

  日前从中国民生银行(600016.SH)温州市分行筹备组获悉,拖延了三年的民生银行温州“买壳设点”的申请,终于获得了批准,总行直辖的温州分行将在2006年上半年正式开业。

  该行筹备组负责人表示:“10月19日,《关于筹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的请示》已经得到浙江省银监局的正式批复,总行直辖的温州分行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开业。”

  温州银监分局有关人士透露,早在2001年,民生银行就与温州方面进行了接洽。其后又与苍南县某城市信用社经过一年多的接触,2005年6月,双方终于达成了收购协议。

  对于股份制银行“爱”上温州的原因,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一位人士的话颇耐人寻味,他说:“温州各项存款新增额每年都在200亿元左右,在温州的股份制银行,业务成长快,资金赢利性好,截至9月末,在温州的8家股份制银行的人民币存款占了全市总量的2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