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个人网上支付 每天不能超50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9:53 东亚经贸新闻

  名词解释

  电子支付是指单位、个人直接或授权他人通过电子终端发出支付指令,实现货币支付与资金转移的行为。

  电子支付的类型按电子支付指令发起方式分为网上支付、电话支付、移动支付、销售
点终端交易、自动柜员机交易和其他电子支付。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张旭东) 中国人民银行30日向社会公布《电子支付指引(第一号)》,对银行从事电子支付活动提出了指导性要求,对银行针对不同客户在电子支付类型、单笔支付金额和每日累计支付金额等方面做出合理限制。银行通过网上支付个人资金一般每日累计金额不应超过5000元。

  按照《指引》规定,银行应根据审慎性原则并针对不同客户,在电子支付类型、单笔支付金额和每日累计支付金额等方面做出合理限制:

  银行通过互联网为个人客户办理电子支付业务,除采用数字证书、电子签名等安全认证方式外,单笔金额不应超过1000元人民币,每日累计金额不应超过5000元人民币。

  银行为客户办理电子支付业务,单位客户从其银行结算账户支付给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款项,其单笔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人民币,但银行与客户通过协议约定,能够事先提供有效付款依据的除外。

  银行应在客户的信用卡授信额度内,设定用于网上支付交易的额度供客户选择,但该额度不得超过信用卡的预借现金额度。

  -相关新闻

  中国信用卡市场可能全线亏损

  据《北京青年报》 “中国的信用卡市场有可能走向全线亏损。”在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和成都五个城市的2000多名消费者进行面对面调研后,29日,麦肯锡公司上海分公司副董事长王颐、张乐蒙发出了这样的危机警告。

  在这份对中国信用卡市场的预测报告中,麦肯锡认为,中国的零售信贷市场将呈指数增长,仅信用卡一项,2013年利润将达到130亿-140亿元,成为仅次于个人

住房贷款的第二大零售信贷产品,并愈发成为银行的核心。

  麦肯锡指出,尽管中国信用卡业务的高速崛起为各大银行带来了巨大商机,但国内信用卡发卡商们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