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 > 正文
 

三管齐下加大融资力度 进出口银行利好中小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3:3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春霞 发自北京

  “最近进出口银行正在准备出台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扶持的政策。对于出口规模达不到100万美元的企业,我们打算降低起贷的条件。”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助理梁骧说。

  她是在10月29日于北京举行的“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与降低起贷条件相对应,进出口银行还准备通过扩大分支机构和设立融资担保基金的形式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的困难。

  “以前进出口银行实行的是‘双大’战略,即大投资、大项目,但是现在我们要对更多的中小企业开展业务。”

  她透露,进出口银行在杭州的代表处最近要上升为分行,与南京分行一起作为试点,尝试对中小型出口企业提供融资。

  另外,进出口银行已经启动的项目主要是对质量好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目前正在考虑的一种办法就是建立融资担保基金,让中小企业通过进出口银行的担保直接从

商业银行贷款。梁骧说,随着业务量的扩大,进出口银行的人员规模会由之前的七八百人向一两千人发展。“以便更好地为中小企业开展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