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农行图谋国内最大零售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6: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徐以升 发自北京

  前日,在在农行召开的全行第二次营销工作会议上,行长杨明生提出,农行要以建设“国内最大的零售银行”为目标,打造零售银行业务优势。

  杨明生表示,根据农行改革发展的目标取向和已有的经营基础、经营优势,农行的
市场战略定位就是要建立以县域市场为基础、以经济活跃城市为重点的城乡一体化市场结构。

  农行最新提出的品牌战略为“伴你成长,中国农业银行”。与农行类似的是,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革并实现上市的建设银行也有类似的转变,在今年6月底,建行行长常振明就公开表示,过去建行的口号是“哪里有建设哪里有建行”,现在的口号是“建设银行建设现代生活”。建行正在经历一个从公司业务为主到个人业务为主的转变。也正是因此,建行正面临客户经理严重不足的挑战。

  农业银行此番提出建设“国内最大的零售银行”目标,所依仗的是其遍布城乡的分支行网络,其建立以县域市场为基础、以经济活跃城市为重点的城乡一体化市场结构的市场战略定位,也正是基于此。10月18日,农行即召开了盛大的品牌战略暨产品推介会。

  不过与县域和城乡市场相比,当前的零售市场显然更多是在经济活跃城市之中,杨明生随后提出,在区域定位上,重点支持经济活跃城市特别是大城市、“三大板块”的发展;按照“大中选强、小中选优”的原则,积极营销大客户、优质中小客户和中高端个人客户。在业务定位上,积极推进业务结构战略性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