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6: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庄士冠) 昨日,由北京农村信用社改制而成的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继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后的全国第二家大型农村商业银行。

  自然人作为股东入股据悉,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注册资本金达50.75亿元。从资本金来看,北京农商行是迄今为止我国规模最大的一家农村商业银行和地方区域性商业银行。原深
圳商业银行行长金维虹任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行长,赵济堃任董事长。

  北京农商行最受关注的是其股权结构,尤其是自然人作为股东入股农商行。记者了解到,北京农商行的股份结构中,除了农村信用社股东作为发起人转入部分股份外,在改制过程中,还增资扩股了37亿多元,各类企业、农民、农村工商户、农信社员工认购了股份。

  因此,股东中不仅有法人股东,还有自然人股东和授权股东,共达2.8万名股东。而除了387家企业法人,认购股份28.5亿元,占56.2%外,自然人约有27893人认购的股份达22.25亿元,占43.8%.持股金额最多的自然人为1000万元,并且有两名自然人股东入选董事会董事和监事会监事。

  业务仍主要面向三农北京农村

商业银行行长金维虹表示,北京农商行将实行总行—分行—支行管理体制,采用“一级法人,多级管理,授权经营”模式。今后的业务还将面向三农,面向中小企业。据悉,今后三年农商行涉及农业贷款的比例将超过三分之二。

  记者获悉,截止到2005年6月末,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按贷款五级分类口径,不良贷款余额为63.94亿元,不良贷款比例为12.89%;在实现50亿元总股本的情况下,全市农村信用社资本净额为47.59亿元,风险资产为495.84亿元,资本充足率为9.60%.目前,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拥有营业性机构网点697个,分布在15个区县。形成了市、区(县)、乡(镇)、村(屯)多层次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覆盖北京城乡。现有市级机构1个,区县机构14个,乡(镇)机构152个,员工7000多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