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南京商行胃口大开欲乘势更名南京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6:20 第一财经日报

  巴黎银行入股谈判落定,即刻申请跨区经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在成功地引入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这个重量级战略投资者之后,南京市商业银行接下来重要的一步棋就是跨区经营。《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南京市商行已基本确定
了两步走的跨区经营战略,且可能在跨区经营申请获批后更名。

  昨日,一位南京市银行业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南京市商行确定的跨区经营和扩张战略将分为两个步骤,首先,在江苏省内实现异地开设分支机构,逐渐成为一家“省级银行”;其次是在此基础上再进行区域性扩张,目标锁定长三角地区乃至华东的一些主要城市,从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他同时透露,目前江苏省和南京市的有关监管部门均已表示支持,详细的申请方案正在等待银监会批复之中。一旦获批,南京市商行还将可能更名,“比如南京银行”。

  《第一财经日报》随即就上述信息致电南京市商行,该行董事会秘书办公室的一位人士表示,该行确实在酝酿一套分阶段实施的跨区经营方案,“我们希望利用上市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扩展经营渠道。”但他同时表示,南京市商行“目前并没有更名计划”。该行办公室的一位人士则表示关于跨区经营的具体细节暂时不便披露。

  江苏省银监局负责城商行监管的一位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南京市商行以及其他有关方面“确实有这样的想法,但目前方案正在等待银监会批复之中。具体到采取什么模式、在哪些地区经营,都要以银监会最终的批复内容为准。”

  前述银行业人士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南京市商行在此前制定的上市招股说明书中已载明,上市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在异地开设分支机构,以期进一步拓展各项业务。他表示按照一般程序,跨区经营申请将先上报银监会,获得确认批复后该行将向相关异地银监局提出申请,并由后者备案。

  有媒体引述南京市商行董事长林复在该行与巴黎银行战略合作暨投资入股签约仪式上的致辞称,南京市商行有三大战略目标,一是引进战略投资者,二是上市,三是跨区域经营。如今第一个目标已经完成,接下来要全力以赴完成后面的目标。

  一位金融业人士表示,该行的上市进程与跨区经营战略其实是相得益彰的,“一旦获得上市资格,将大大有利于该行加快推行跨区经营战略。”但他同时也表示,由于酝酿中的“江苏银行”有望于年内挂牌,南京市商行如果图谋在江苏省内扩张,在如何进行恰当的战略和业务定位,并协调与江苏银行之间的关系上,“将是一种艺术”。

  南京市商行多年来一直以各种形式同省内及省外的多家银行展开合作。该行曾与深圳、杭州、无锡、苏州等地城商行以及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合作办理信贷资产转让业务,累计交易信贷资产10.2亿元。2003年以来,该行在江苏省内联合了11家中小银行和省外6家城市

商业银行,成立了两只准
货币市场基金
性质的银行间债券市场资金联合投资项目,此后又联合江苏和省外共14家银行,进行债券业务的联合投资。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此前表示,银监会将积极支持城市商业银行的资本与业务联合,并充分考虑城市商业银行跨区域经营的意愿,达到股份制商业银行风险评级中等以上水准、满足各项监管要求的城市商业银行,可以申请跨区域设立分支机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