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行今清理小额账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2:54 新闻晨报

  记者 李强

  晨报讯 沪上最大的信贷机构———工行昨天表示,该行将选择适当的时机,对人民币个人小额活期存款账户进行收费。此前,沪建行已经自今年9月21日起对日均余额低于500元的小额活期账户开收管理费。

  工行上海分行今日发出通告,建议该行客户及时归并或注销长期闲置和功能重复的人民币个人小额活期存款账户(包括储蓄存折、借记卡),小额标准目前暂定为日均存款余额不足300元(不含300元)的账户。

  沪工行昨天并没有给出对小额账户收费的具体时间。该行个金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只是以通告的形式建议客户主动对小额账户进行归并或注销,工行将根据客户归并或注销的进展情况,综合考虑开始收费的时间。同时,工行表示,他们将给客户预留充分的归并小额账户的时间,直到2006年6月20日。

  建行之前确定的小额账户管理费标准为每季度3元,而工行此次通告还未涉及如此细节。不过,在工行相关资料中,假设的管理费标准与建行的相一致。

  此外,工行对日均存款不足300元的小额存款账户作出解释:将一个季度内一个账户每天的存款余额加起来,然后除以存款总天数,得出的平均数如果小于300元,即为小额账户。如果存款不足一个季度,则按存款的实际天数计算。举例来说,一个账户在连续三天的余额分别是100元、200元、0元,那该账户的平均余额就是100元,以此类推。

  据工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该行日均存款不足300元的小额存款账户占比在2/3以上,符合归并条件的账户数达上千万。

  记者从沪上建行了解到,自从该行公布将对小额活期账户开收管理费后,市民大规模地将手头多余活期账户进行归并,半个月时间里,转账业务量同比增长3倍以上。

  为了方便客户归并小额账户,工行将推出两项便利措施:第一,账户归并系统已开通,客户可选择到开户地的任一工行营业网点办理归并或销户手续;第二,在2006年6月20日前,对客户到工行营业网点办理余额不足300元的人民币小额活期存款账户挂失手续,免收挂失手续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