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球电子交易系统EBS与中信实业银行签订合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8:54 新浪财经

  全球电子交易系统,银行同业及专业交易团体的市场信息方案提供商EBS,今天宣布中信实业银行正式签约成为EBS Spot及EBS Prime的客户。

  中信实业银行是一家中国的商业银行,是中国中信集团所属的全资子公司。截至2005年6月,中信实业银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5636.1 亿元,特别是在资金及资本市场业务方面素以创新和交易活跃著称。现在,中信实业银行的目标是在全球外汇市场交易中扮演更为活
跃的角色,尤其是EBS Spot系统上的G7(西方7国: 美国、德国、日本、法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 的交易货币。

  作为EBS Prime服务的客户,中信实业银行可以于大部分国际外汇交易中获得最优惠的价格和非凡的流动性,包括美元、日元、欧元及瑞士法郎。

  中信实业银行可以直接跟17家EBS Prime银行其中之一建立紧密交易关系,在交易上获得最具

竞争力的价格及流动性。

  EBS亚太区营运总裁蓝国聪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可以跟中信实业银行签约,这是一项重要的开始;首先,对于中国主要的银行来说,这是极具意义的一步;其次,此举更加印证EBS提供了最佳的模式去带领更多的银行同业进入全球的外汇市场。”

  “EBS占有美元银行同业交易额的70%,在美元,欧元及日元等货币上均提供非凡的流动性。成为EBS 的客户后,银行在市场上会占有相当的优势,从而降低风险,增加收入。”蓝国聪先生解释。

  中信实业银行总行资金

资本市场部资金业务部总经理孙炜先生说: “ 我们一直致力于不断创新以保持在资金资本市场业务领域处于国内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增加利润及经济效益。成为EBS Spot及EBS Prime的客户后,我们可以获得更大的流动性及更具竞争力的价格,为我们银行带来更大的收入和利润。”

  EBS使用者包括分布在全球的800个交易场所及超过2000名的交易员,在EBS Spot交易高峰时期每分钟有高达500至1100次的交易指令 ,而其在亚洲区的网络正在迅速增强。

  利用EBS Spot系统进行外汇交易(每天平均有1,200亿美元的交易),提供了非凡的流动性及现货外汇市场信息。

  除了在中国获中信实业银行和蒙特利尔银行成为EBS Prime客户之外,东京三菱银行最近亦成为了第一家亚洲的EBS Prime银行。

  十七家EBS Prime银行包括有荷兰银行、美国国际集团(AIG)、美国银行、巴克莱投资、贝尔斯登、 东方汇理金融、 花旗集团、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投资银行、德意志银行、 汇丰银行、JP摩根投资银行、 美国雷曼兄弟、 苏格兰皇家银行有限公司、瑞典SEB银行、法国兴业银行、 东京三菱银行及瑞士银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EBS相关网页共约45,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