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深发展主打房产抵押贷:抵押期最长5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久旱逢甘霖的中小企业信贷市场,正日益呈现出一派“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热烈景象。各银行舞动十八般兵器一齐上阵“PK”竞技。深圳发展银行(000001.SZ)选择了房地产抵押贷款作为主打“曲目”。记者日前获悉,该行上海分行刚刚推出的“创业宝”中小企业主房产抵押循环授信业务(下称“创业宝”),允许客户最高可获得500万元授信额度,且一次房
产抵押的循环使用期限最长达到5年。

  据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分行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创业宝”面向中小企业主和个体经营者等符合条件的自然人发放,以该行认可的具备合法所有权和支配权的房产作为抵押,在授信期限和授信金额内可多次使用,用于支持其企业生产经营。该业务面对的主体客户对象,主要是具有区域影响的小商品市场、批发市场、工业园区、高科技园区、私营经济城等专业性区域内有一定经营规模的企业主和个体经营者。

  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该业务的特点主要可归结为授信额度高、有效期限长、使用方便、还款灵活、利率优惠、节省费用等。授信额度最高为人民币500万元,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但最长可达到5年,借款人在总额度和有效期内可随时申请贷款。同时,客户的授信额度可以循环多次使用,在不超过授信期限和可用额度范围内,借款人可向银行随借随还。

  深发展上海分行的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总行已将零售银行作为该行转型的定位,力争未来全行零售银行业务量比重占到业务总量的35%~40%,与之相对应的就是加快个人信贷业务的推进。以上海分行为例,目前该分行已累计发放个人展业贷款10多亿元,客户数量近千户,目前该产品的不良率不足千分之二。

  深发展上海分行的负责人表示,为提高“创业宝”的审批效率并严格风险控制,该行已根据“创业宝”的产品特点配备专业审批人员专门服务,并在考虑引进自动化的审批决策系统,以提高审批效率和决策的科学性,减少审批决策中的人为控制因素,向个贷业务的“专业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