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刘明康:构筑立体式案件查防体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45 金时网·金融时报

  使其“不想作案”、“不能作案”、“不敢作案”

  本报北京9月4日讯 记者韩雪萌报道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指出,目前,银行案件在各地的发生不均衡,主要集中在一些重点地区和省份。为此,银监会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盯住重点机构、重点地区的案件治理工作,总结案件高发区的特点和发案原因,制定包括组织措施在内的各种手段。

  刘明康称,要着重把握住五个“W”,即Where-高发部位在哪里,Who-谁在主谋作案,Way-作案手段和教训,What-应针对性地整改什么,When-具体分条分段整改的时限,有效遏制案件在一些地区和机构高发势头。

  据悉,在案件治理整顿工作中,

银监会将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严格的案件查防体系。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从道德建设、制度安排、监控机制三个方面构筑立体式的案件查防体系。

  道德建设要结合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牢固的法制观念,使其“不想作案”。

  制度安排要通过建立严密的组织管理体系和内控制度,使其“不能作案”。

  监控机制要通过建立科学的信息管理系统和内审、督察制度,使其“不敢作案”。案件查防体系建设要充分发挥监督、监察部门的作用,支持他们的工作,把案件防范和反腐倡廉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