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标普:苏格兰银行入股暂不影响中行信用等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记者俞岚)国际著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今日表示,苏格兰皇家银行入股中国银行,在短时期内将不会影响其对中行的信用等级评定。

  十八日,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性投资与合作协议,计划出资三十一亿美元购入中行百分之十的股权。

  目前,该项交易尚在等待有关政府部门及主管机构批准,估计最快将于今年四季度完成。届时,苏格兰皇家银行将成为中国银行第二大股东。

  分析师表示,标准普尔将在较长时间内持续评估此项交易对中国银行信用记录和资本水平的综合影响,现阶段暂不进行评级调整。信用评级的调升仍将取决于中行信用记录本身是否能符合更高的等级要求。他强调,资本支付能力的提升对于信用等级调升十分重要,但是风险管理的强化才是调升的关键所在。

  标准普尔称,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入股,将给中国银行带来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上的支持。从长期看,将促进中行的绩效进步。但这一目标能否实现,还要看两大银行今后的合作情况。

  目前,标准普尔对中国银行的长期外币评级为BBB-,展望为正面;短期外币评级为A-3。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