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行获批开办韩元现钞兑换 11家国内分行开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06 东方早报

  工行获批成为国内首家开办韩元现钞兑换业务的银行。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工商银行将在上海、江苏、浙江、北京、山东、青岛等11家国内分行的54个网点首批开办此项业务。

  近几年中韩两国在经贸、商务、旅游及留学等方面交流活动频繁。仅2004年,两国间旅游人数就已突破340万人次,中国已成为韩国第一大海外旅游目的地。

  随之而来的是,人民币在韩国以及韩元在中国均出现较大规模的滞留,韩元现钞兑换需求旺盛。此前受政策限制,中国境内尚无一家银行办理此项业务,韩元现钞兑换基本通过地下钱庄。

  工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开办韩元现钞兑换业务,将有助于打击黑市交易,把韩元现钞兑换纳入到规范渠道管理,有利于国家货币监测,维护货币金融政策的有效性和稳定性,打击国际间“洗钱”活动。

  眼下,工行在韩国汉城和釜山设有两家分行,可通过境内外一体化经营网络和金融电子化平台实现国内外分行联动。

  作者:早报记者 毛明江 实习生 白云


  爱问(iAsk.com)韩元 相关网页约531,19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