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担保业结盟 中小企业融资更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1: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联盟即将建立,中小企业融资有望获得更大突破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中小企业局获得一个中小企业融资和担保行业发展的利好消息,该局正牵头建立四川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联盟。

  据了解,联盟将整合现有担保资源,将分散的担保公司资金集中形成合力,统一面对
金融机构开展担保活动,包括谈判、磋商、签订协议等。另外,联盟还将筹建联盟基金。业内人士分析,担保联盟成立后,四川中小企业融资有望获得更大突破,同时银行和担保公司也能获得更多业务。

  四川5家大担保公司愿结盟

  据四川省中小企业局有关人士介绍,四川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联盟的筹建工作已经启动,目前在四川省中小企业局组织筹备下,已经成立了全省第一家担保机构的自律性组织———四川省中小企业信用与担保协会。据了解,该协会成立后建立了担保网络和信息共享的平台,初步形成了全省担保业务交流体系。

  据了解,四川中小企业局正在积极筹建的四川担保联盟就是在四川省中小企业信用与担保协会的基础上发展建立的。据介绍,目前四川有5家大的担保公司已经达成初步联盟意向。

  据介绍,担保机构自愿申请,经筛选后可加入联盟。据透露,在四川担保联盟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四川还将成立中小企业担保基金。

  联盟将实现三赢

  业内人士分析,联盟成立并正常运转后,四川的中小企业、银行和担保机构有望实现三赢。

  首先是中小企业融资有望获得更大突破。据四川省中小企业局统计,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融资主要依靠银行,另外相当一部分则来自担保业融资。截至去年,四川的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融资累计担保近50亿元。通常情况下,实力更雄厚的担保机构能更多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建立联盟,担保机构实力增加,无疑给中小企业融资成功提供了更多机会。

  第二是担保机构方面,据四川省中小企业局调查,目前四川担保机构规模小,实力弱,发展不平衡,现金流量不足。据统计,2004年,四川有担保机构127家,注册资本仅25.8亿元。联盟成立后,能实现规模效应,担保机构能争取到更大的业务。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担保公司人士称,联盟是抱拳出击,能将市场做得更大。

  另据了解,四川的担保行业机构的风险防范补偿机制及与银行的协调机制正在形成中,而担保机构的资金实力问题是银行和担保界都必须考虑的重要条件,担保机构实力壮大,银行方面提供服务则会更放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