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渤海银行即将挂牌天津 羊子林出任行长得到证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2:17 中国经济时报

  

渤海银行即将挂牌天津羊子林出任行长得到证实

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行长羊子林(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记者 朱菲娜 北京报道 一直在紧锣密鼓筹备的渤海银行不日将在天津挂牌,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行长羊子林将出任行长一事在传了一个多月后日前终于得到有关方面证实。

  7月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05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高层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副市长杨栋梁表示,渤海银行的成立已经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很快将挂牌,但没有透露具体的挂牌日期,只表示:“很快,不会太久”,因为股东之间还要做最后的沟
通确定。

  按照银监会有关规定,商业银行的筹建,从牌照下发之日起计算,为期半年。由此,如果筹建工作顺利,渤海银行成立的最后期限为2005年6月底。但如今,渤海银行的挂牌日期仍未最后确定。此前有消息称,“渤海银行挂牌成立,已按有关程序申请延期30天”,其主要原因可能是其股权结构及掌门人一直悬而未决。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从出席当天会议的天津市有关领导处证实,渤海银行行长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行长羊子林出任。其大的股权结构也基本清晰,天津泰达为渤海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拥有股份超过20%,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将作为渤海银行的第二大股东,拥有19.99%的股权。由此,可以说渤海银行的成立已经万事俱备,挂牌时间很可能就在7月底。渤海银行将首先在天津开业,然后在包括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在内的全国主要经济区域设立分行经营业务。

  记者了解到,即将走马上任渤海银行行长一职的羊子林,刚刚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兼行长职位退下来。是一位在国际金融界有影响的银行家,对国际金融、日本经济、香港经济和东南亚地区经济有较深入的研究,并出版有10多部金融、经济方面著作。1972年到1997年,羊子林一直在中行工作,1997年10月,调任中国工商银行常务副行长,1999年2月,调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行长。

  天津市副市长杨栋梁表示,天津市非常重视资本市场在推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尤其是戴相龙市长上任以后。近年,天津市的金融机构在不断增多,金融业的发展越来越快。“金融产业平均每年以20%-30%的速度在增长,特别是去年增长了3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渤海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