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瑞士银行:奥斯陆香港和东京的消费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0:56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瑞士银行调查发现,挪威奥斯陆、中国香港和日本东京是世界上消费水平最高的3个城市。

  新加坡《商业时报》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依据西欧消费习惯,不把房租考虑在内,同样物品和服务在奥斯陆的价格是全球平均价格的两倍。其后依次是纽约、苏黎世、哥本哈根、伦敦、巴塞尔、芝加哥和日内瓦。

  如果把房租计算在内,香港则是全球生活最昂贵的城市,其次是伦敦和纽约。相比之下,花费最少的城市是孟买、布宜诺斯艾利斯、基辅、布加勒斯特和索非亚。

  就地区而言,西欧和北美洲国家消费水平最高,物价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25%。“总体而言,最昂贵和最便宜城市间的价格差距没有3年前明显。”瑞士银行说。

  如果把消费种类细分,东京食品价格最贵;芝加哥、纽约、东京和奥斯陆男装最贵;女装在东京、纽约和芝加哥最贵。汽车在新加坡售价最高,其次是奥斯陆、哥本哈根和雅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瑞士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