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行业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新标识曝光 北京商业银行明年更名北京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6:56 北京娱乐信报

  

新标识曝光北京商业银行明年更名北京银行

北京银行标牌提前一个月曝光。 安 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信报讯(记者甄世宇)本该在明年1月1日正式亮相的“北京银行”新标识,昨天被意外曝光。

  “北京银行”是北京市商业银行明年将启用的新名称。北京市商业银行上周五发出更名公告称,明年1月1日起将启用全新的公司标识、印章及业务凭证。而在此之前,该行的公司标识、印章及业务凭证等暂时保持不变。

  意外的是,昨天“北京银行”的牌子已经赫然矗立在联想桥畔。北京市商业银行大钟寺支行率先换上了巨大的“北京银行”的牌子。一位在附近上班的高小姐介绍,这个牌子在上周五还是“北京市商业银行”的。

  新标识提前曝光也让北京市商业银行总行颇感意外,有关人士得到消息后赶往大钟寺支行了解情况。“他们只是想试试新的灯箱,新牌子应该很快被取下来。”该行有关人士也承认,这就是明年将正式启用的新标识。

  记者看到,“北京银行”与原“北京市商业银行”的字体相同,整体颜色仍然沿用了过去的红色。英文名称为:BANK OF BEIJING。新的企业徽章则更具E时代特色。

  北京市商业银行表示,名称的改变对他们的各项权利和义务均无影响,已有的营业机构和咨询服务电话保持不变,各项业务照常进行。

  业内人士指出,北京市商业银行更名,意在突破北京地区银行的局限,并提升企业形象。这一点上,同样是城市信用社变身而来的上海银行提供了成功的先例,这家银行在先后引进国际金融公司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入股后,成功跻身国际现代商业银行。

  目前,在北京各银行中,北京市商业银行的人民币存款业务名列第四位,同时该行是北京市市属市管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的独家经办银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银行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