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哈银行欲入股国内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韩圣海

  海湾投资客对中国的兴趣正日益浓厚。

  昨日,卡塔尔多哈银行副首席执行官R.SEETHARAMAN在上海透露,该行将在中国寻找好的投资机会,不排除入股国内金融机构的可能性。

  多哈银行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刘星则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接下来留意入股国内银行的机会将是他的重要工作之一。他说:“目前外资入股内地商业银行还有一定的股权比例限制,一旦放开,多哈银行将会认真考虑入股的机会。”

  海湾资本入股国内

商业银行已有先例,去年9月,作为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全球IPO的一部分,科威特投资局和卡塔尔投资局就参股了工商银行。

  R.SEETHARAMAN同时表示,虽然刚成立的多哈银行上海代表处尚不能正式开展商业银行业务,但是目前在卡塔尔,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都非常关注中国的投资机会和项目,多哈银行上海代表处的成立将为这些“石油美元”构筑进入中国市场的桥梁,并为中卡两国的贸易往来起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