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瑞典网上银行盗窃案件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6:30 深圳商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19日电】据瑞典金融监督管理当局最新发布的报告,2006年瑞典网上银行盗窃案件剧增,发生案件的总数达到上年的30倍之多。

  报告显示,2006年,犯罪分子一共从300家网上银行的账户中盗取了8000多万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7瑞典克朗)。而2005年,瑞典只发生了10起类似的网上银行盗窃案件。

  瑞典金管局称,犯罪分子使用的盗窃手段越来越先进,而不断发生的网上银行盗窃案例使得银行在提供网络服务时更加谨慎。这些盗窃事件既影响了银行服务的信誉,也损害了国家金融系统的效率,致使不少储户重新采用传统的人工服务。

  该由谁来对网上银行失窃负责,瑞典目前尚无法律规定。但是目前瑞典各家银行的做法都是由银行承担对储户网上被盗的赔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