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持股比例增至69% 花旗获日兴证券完全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花旗集团昨天向日本财务省递交文件表示,已经将持有的日兴证券(Nikko Cordial)股份从62%提高到69%,这意味着花旗拥有对日兴证券完全的控制权。

  据彭博昨天援引花旗集团的新闻发言人Mika Nemoto称,截止到6月6日,花旗集团出资9.60亿美元,通过各种途径购买到了日兴另外7%的股权,从而将持有日兴的股份提高到69%,并拥有68.2%的投票权。

  按照规定,花旗必须持有日兴证券2/3的股权,才能够不经过其他股东的同意而并购或者出售日兴证券。

  此前花旗曾经在并购日兴

证券报价上,被其他基金股东挑剔“太小气”。当时花旗拥有日兴股份还只有4.9%。随后花旗在今年4月斥资77亿美元,将持股比例扩大到一半以上。通过这次增持,花旗集团已经稳当地将日兴证券在日本超过100个分支机构“收入囊中”。花旗集团的日本区主席Douglas Peterson和副主席Stephen Volk将在6月22日加入日兴证券董事会。

  此外花旗还从此接管了日兴30万亿日元的客户资产,以及1.2万名日本员工。而自从花旗取得了日兴证券多数股权之后,已经有2名高级管理人员离开花旗。

  日兴证券是日本第三大券商,同时也是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去年12月日本监管层披露了日兴证券伪造利润的会计丑闻,令该公司一度面临退市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