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银行业 > 正文
 

全能分行陆续关闭 泰商业银行扩张趋向由大变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八月十六日电 (记者 罗钦文) 分行经营规模由大变小,从而更利于进一步接近自己的客户,现已成为泰国商业银行持续扩张、争夺市场的一个突出新趋向。

  此间经济研究机构提供的资料显示,泰国各商业银行陆续关闭全能分行,转向注重扩展微型分行,使得分行规模进一步缩小。截至去年底,泰国商业银行系统共有三千余家全能分行,比二000年减少了百分之三;而微型分行达八百余家,比二000年增加了百分之四十
七。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近五年多来泰国商业银行的微型分行数量逐年增长,是因为微型分行能降低成本,并在城市社区中能更好地接近零售客户。

  一九九七年经济危机发生后,流动资金过剩、不良债务增加、经营业绩萎缩等问题,促使泰国商业银行纷纷调整经营结构,转向更加注重开展零售银行业务。泰国大型商业银行在扩展微型分行方面的表现尤为抢眼。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期,在泰国经济减缓的局势下,泰国商业银行系统的分行数量未来一两年内可望持续增长不低于百分之十。其中,分行网络的扩展,尤其是微型分行数量和自动柜员机数量的扩展,将主要集中在几家大型私营商业银行之中;其它金融机构根据金融机构发展总规划升格为商业银行后,也将陆续增开分行。

  爱问(iAsk.com)
  泰国商业银行 相关网页约36,58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