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银行业 > 正文
 

德国商业银行老板涉嫌洗钱被检查机关立案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BBC报道,德国商业银行证实,该行首席执行官穆勒因涉嫌与俄罗斯有关的洗钱活动,已被检查机关立案调查。

  德国商业银行是德国第三大上市银行。该行周六(8月13日)发表声明说,穆勒已经遭到检查机关调查,同时被调查的还有其他几位现任和已经离任的员工。

  不过,该行在声明中表示,他们“无法理解”为什么穆勒会遭到调查,并表示将“努力证明穆勒无罪”。

  调查该案件的是德国法兰克福的检察官。他们上个月突击调查了德国商业银行在法兰克福及其它十个地点的办公室,带走了许多文件。

  另外一些调查则在瑞士展开。

  有媒体透露说,德国商业银行涉嫌自90年代以来,通过一家在法兰克福注册的公司,为俄罗斯电信公司洗钱上亿美元。但检查机关表示,尚不清楚涉案金额到底有多少。

  著名的德国《明镜周刊》则报道说,穆勒在1999年之前一直负责德国商业银行在俄罗斯的业务。有文件表明,从1996年至2001年,德国商业银行一直控制着一家在卢森堡注册、名为第一国家控股的公司。正是该公司涉嫌为俄罗斯方面大量洗钱。

  上月25日,德国商业银行承认其人力资源主管被立案调查。此前,这名主管已经因“个人原因”向银行提出辞职,并得到了银行的同意。

  据悉,在德国商业银行涉嫌洗钱的那段时间,这名人力资源主管刚好负责银行在中欧和东欧的业务。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一名发言人认为,检查机关的调查只与个人有关,并非调查银行本身。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