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为拉业务陷入骗局 浦发银行经理涉嫌私挪82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2:04 京华时报

  

为拉业务陷入骗局浦发银行经理涉嫌私挪8200万

于天来被带入法庭。本报记者王俭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郭晓明) 一心想作出大业绩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业务四部原副经理于天来陷入了他人设下的骗局,他违背规定私自贷出的8200万元资金目前只追缴回1400万元。昨天,于天来涉嫌挪用资金案在东城法院开庭。

  昨天上午9时,于天来被带进法庭。他在做法庭陈述时思路清晰,话语流畅。“我是急于作出业绩。”他称自己发放这笔贷款没有个人目的。

  于天来在职期间负责对客户贷款前的审查。去年9月,他经人介绍认识了王建国(已因涉嫌诈骗被立案侦查),王自称是正在筹建的“军队退役物资管理局”局长,中央军委授权他处理军队的退役物资,并称他拿下这批业务后会得到丰厚回报,但需要先交付中央军委8200万元的抵押金。

  王建国出示的假授权文件等材料骗过了于天来。未经分行副行长允许,于天来就填写了8200万元的贷款发放单和资金调拨单。该笔资金目前只追缴回1400万元,多数无法追缴。

  “按照银行规定,于天来只负责贷款前的审查,仅凭他自身不会导致资金外流。”于天来的律师表示,银行管理存在漏洞,也应担责。

  “我想我填单子后,后面还有审查,不会出问题。”于天来称,贷款发放后,他将该笔贷款在季报和月报中都如实进行了填写,银行没有发现问题。直到要向这笔贷款收利息时,银行才发现问题。

  公诉方不否认银行管理存在漏洞,但表示这不能成为于挪用资金的理由,“正因为于天来是被骗的,才指控他挪用资金,而没指控他诈骗。”

  此案昨天没有宣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