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陷入可透支信用卡骗局 天津近百人交钱打水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8:3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21日电 (崔楠) 希望通过投资公司办理银行可以透支的信用卡,但没有想到银行卡没有办理下来,投资公司却人去楼空。日前,天津近百名受骗者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据受骗市民反映,9月中上旬得知“天津强红瞬达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可以办理银行信用卡,就与这家公司签订了代办合同。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他们办理银行
信用卡不仅无须担保,而且每张卡都可以透支2万至5万元不等的现金,同时只要在56天内还清透支的数额,还不用担负利息。市民每办理一张信用卡就需要交纳300至500元的手续费。如果需要加急办理,还需要每张卡交纳100元的加急费用。

  这家公司答应至多只需要30天就可以办理好银行

信用卡,但眼看到了约定的时间,公司已是人去楼空,只有一名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在公司负责接待。这名律师曾经用电话和公司的几名负责人联系,表示愿意转天将手续费退回,但当大家再次来到公司时,不仅不见负责人退款,连律师也不见了踪影。无奈之下,受骗者才来到公安部门报案。

  目前,天津公安部门已经正式受理此案,并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行工作人员表示,如今各个金融机构都在积极扩展业务,吸收具有资信的用户使用本机构的信用卡。具有资信的申领人到金融机构就可以通过正常程序申领到信用卡,根本不需要通过中介机构,交纳高额的手续费。同时,市民将身份证明和资信情况交给中介公司,一旦遇到不法的中介公司,就可能出现中介公司利用市民身份证明和资信情况去申领信用卡而不通知本人的现象。这样,不法人员就可以恶意透支,而债务则可能转嫁给申领人本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