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借记卡存款被诈银行赔偿一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8: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郭京霞) 储户泄漏银行卡密码,银行没有尽到审核义务,29万余元存款被诈骗犯冒领。储户状告银行要求赔偿损失。市一中院作出判决:银行、储户各承担一半。

  2001年9月,李先生在农行北京市分行西单储蓄专柜申请办理了借记卡一张,并在卡上存款29.8万元。10月2日,因购车事宜,李先生与厦门某公司陈经理联系,并应要求向其
提供了卡号和密码。仅仅过了两分钟,李先生惊觉此事蹊跷,马上重新设密码。可卡中金额只剩下50元。经查,存款于当日在温州农行中山储蓄所被他人冒取。去年3月,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李先生邮寄了刑事判决书,实施信用卡诈骗的犯罪分子已经被判刑,但只能发还李先生被骗款项4.5万元。

  李先生认为农行中山支行作为金融机构,未能尽到审慎义务,应承担赔偿责任。起诉至法院要求农行中山支行、农行北京市西城区支行共同赔偿损失30余万元。

  市一中院认为,李先生将自己的金穗卡卡号和密码泄露,同时农行中山支行在支付款项时未尽到严格的审核义务。市一中院终审判决,由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市中山支行赔偿李先生存款人民币14万余元及利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