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刷卡一笔消费生出两笔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4:53 现代金报

  刷卡不成功时也会被银行扣钱吗?会的!费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事件

  一笔消费生出两笔账

  1月1日晚,生意人费先生与朋友张先生相约酒店聚会共度新年元旦。在镇海区“大唐会所”饭店,费先生与朋友喝了点洋酒,餐费金额达到11834元。当张先生用银行卡付款时,POS机却不知怎么的,刷卡不成功。

  “朋友三次刷卡不成功,又没带足够的现金,就用我的银联卡刷。”费先生说,没想到自己的卡也是刷不成功。

  “我卡上有3万多元,怎么会刷不了卡呢?”在这种情况下,费先生只好与饭店老板约好过几天用现金结账。

  “幸好和老板挺熟的。”费先生说。

  1月6日中午,费先生照常刷卡消费,谁知收银员告诉他:卡上已经没多少钱了。

  “不可能啊,这几天我根本没刷过卡啊。”费先生觉得事情蹊跷,于是他来到工商银行镇海支行查询。

  “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费先生说,银行工作人员根据刷卡记录上的显示,说他已经支付了两笔款项,总金额达两万多元。

  接着是打出账单。“单据上的刷卡记录竟然出现1月1日晚,前后刷卡两次,支付了两笔同样的款项。”

  追踪

  银联和银行都说自己没错

  饭店有没有收到钱呢?费先生到“大唐会所”查了,发现饭店根本没有收到过这笔钱。

  那么是银联出了问题?可是,在7日下午,费先生却接到银联公司一位负责人的电话。对方告之:银联公司的系统没有出现故障,问题应该出在银行方面,希望费先生到银行去查询。

  “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我的钱是被谁动了?”费先生告诉记者。

  对于费先生的这次“刷卡事件”,“大唐会所”饭店营销部杨经理认为,当时刷卡机显示交易没有成功,店里也反复核对过账目,根本没有收到费先生的两笔款项。

  杨经理说:“不管是银行还是银联的问题,总之,我们希望不要影响酒店的营业。特别要说的是,像费先生这样的重要客户,在我们酒店出了这样的事,作为酒店方都觉得很不好意思。”

  银行与银联之间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费先生的两笔钱被谁扣了一个星期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工商银行镇海支行。一位办公室负责人当场和营业柜台核对了费先生的卡号,他认为出现像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例如线路故障、刷卡机的原因等都有可能。

  “银行不会有问题,因为银行是收到饭店的有效信号才发生业务。既然单据上显示扣了两笔款,钱应该是在银联公司挂着的。”

  而宁波银联股份公司清算部门的董先生不这么认为。他向记者表示:“交易没有成功,银行属于单方面扣款,这钱应该还在银行里。”

  但董先生又认为,像费先生的“刷卡事件”属于正常的交易误差。“交易不可能百分之百成功,这不是问题,银行与银联对账后,自然会把款项退还客户。”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