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银行卡发行量突破5000万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3:20 新闻晨报
□记者李强实习生吴怡敏

  晨报讯昨天,上海银监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在沪各商业银行的银行卡发行量首度突破5000万张大关,达到5686万张,比年初增长了12.1%。其中,2006年全年借记卡发卡存量负增长的状态,在今年上半年获得改观,同比增长率达到20%以上。

  在借记卡重抬上涨势头的同时,沪上的大型银行保持着贷记卡高速增长的趋势,发卡存量达109.5万张,比年初增长了80.1%,同比增长127.7%;中小银行的贷记卡增速同期却有所下滑,发卡存量为89.4万张,同比增长-12.2%。

  

银行卡使用率随同发卡量的迅猛增长而提高。2007年1-6月,各类银行卡持卡消费金额为988.6亿元,同比增长59.8%;取现金额为5590.7亿元,同比增长62.7%。使用率的提高带动了银行卡业务收入增长。2007年1-6月,银行卡业务实现收入96409万元,同比增长67.2%,远高于发卡存量增速。这表明上海银行卡业务已开始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