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用卡消费渐行渐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20:36 新民晚报

  对于越来越多的人来说,使用信用卡消费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信用卡具有免息透支的功能,不仅是方便的支付工具,只要使用得当,也是理财的好帮手。

  正确使用信用卡,首先要学会充分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安排好刷卡日和还款日。目前,市面上多数银行信用卡的还款日都在上个记账日后的50天后,如工行牡丹贷记卡的免息期最长可达到56天,相当于向银行借了笔最长约2个月的无息贷款。需要留意的是,在账单日的第二天消费能享受最长的免息期。建议市民选择一张还款日刚好位于发薪日后的信用卡,这样就能给还款提供充足的资金。持卡人还可在免息还款期内先花银行的钱,使用自己的存款去享受更多的利息或做一些其他投资,比如购买一些以周或月为投资周期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为自己获取更多的财富。

  由于

信用卡是银行鼓励持卡人消费的金融产品,往往会提供比借记卡更多的增值优惠服务,如目前大多数银行都为持卡人提供卡免年费、办卡赠礼、积分换礼等服务,持卡人不妨关注一下,在消费之余能获得意外的惊喜。

  目前,信用卡的还款方式多种多样,可以直接使用CDM自助存款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自助形式进行还款,也可以为自己的信用卡设一个自动还款的功能。以工行信用卡的自动还款功能为例,它将信用卡和借记卡关联,在每次免息期到期的当天,银行可以利用借记卡中的资金自动帮信用卡还款。这样持卡人就可以在充分使用免息还款期的同时,避免因透支逾期而产生的罚息了。

  市民还可以为

银行卡设定一个短信提醒功能,工行的牡丹国际卡、牡丹贷记卡及牡丹灵通卡都可以设置短信提醒服务,只需通过工行网点柜面或网银自助方式办妥短信定制之后,当其牡丹卡账户余额出现变动时,工行就会主动向其发送实时短信予以提醒,令持卡人能第一时间掌握卡内资金的最新动向。 龚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