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行国际卡率先兼容EMV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2:30 新闻晨报

  □记者李强

  晨报讯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日前宣布,中国银行发行的中银长城国际卡率先成为兼容EMV标准的芯片卡产品。中行也因此成为内地第一家对国际外币信用卡进行全面EMV升级的银行。到目前为止,国内其他银行尚未启动银行卡“磁换芯”,也没有相关时间表。

  据中国银行介绍,首批进行EMV升级的中银

长城国际卡,包括欧元及英镑币种的信用卡。同时,该行近期还将推出一张以港元为单位,专为前往港澳旅游的人士而设的信用卡———中银长城国际港澳自由行芯片卡,而其他币种将在今年之内陆续进行EMV迁移升级。

  经过EMV升级后,中银长城国际卡除在卡片背面保留磁条,以确保在全球各地持卡消费的畅通无阻外,卡面会嵌入内置微型芯片,兼容EMV标准。和传统的磁条卡相比,EMV标准芯片卡能够存储和处理加密资料,安全性比一般磁条卡高,芯片技术能够更有效防止数据被复制,降低被不法伪造的风险。

  EMV标准是三大国际

银行卡组织———Europay、万事达和维萨共同发起制定的智能IC卡支付应用标准。

  EMV迁移是银行卡从磁条卡向智能IC卡(芯片卡)转换的过程。

  三大国际银行卡组织已约定,2006年起生效EMV风险转移政策,将不再对未完成EMV迁移的发卡行承担伪卡欺诈损失的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将会有6亿张以上的银行卡面临“换芯”,所有的用卡设备和后台程序也要进行改造和更新,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