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资行冲刺人民币卡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2:13 第一财经日报

  外资行冲刺人民币卡业务 东亚银行有望三季度推借记卡

  东亚(中国)副董事长陈棋昌表示,该行拟与VISA合作在内地发双币信用卡

  张喆

  外资银行很快将加入人民币银行卡发行队伍。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棋昌上周五称,东亚银行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人民币借记卡,他还希望能于第四季度推出双币信用卡。

  陈棋昌是上周五在出席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雅宝路支行开业典礼时作上述表示的。东亚银行等多家外资法人银行已经向银监会递交了发行人民币银行卡的申请。陈棋昌预计,发行借记卡的申请本月底即有望获批。

  他说,东亚银行已经入股银联,加入了银联的网络系统。“前期的开发工作已经做好了测试,我们已经开始测试了。”他还透露,目前借记卡的卡样已经基本设计完毕,卡身带有紫荆花图案。

  至于何时发行人民币

信用卡,陈棋昌说,信用卡的发行不同于借记卡,希望能在今年四季度获准发行。他还表示,东亚银行的信用卡将是双币卡,并希望与VISA进行合作。

  此前,

银监会官员曾向媒体表示,银监会已经启动向外资法人银行开放
银行卡
业务的具体操作程序,外资法人银行可根据银监会的具体要求和相关业务技术标准,申请开办银行卡业务,银监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受理和审批。

  据了解,包括东亚银行在内的多家外资法人银行已经向银监会递交了境内发行人民币银行卡的申请,目前正在就银行卡网络转接问题与银联进行接洽。

  陈棋昌在回答《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提问时称,目前东亚银行已经转制为法人银行,在入股内地金融机构时实际上已不受制于20%入股上限,但是政策上仍然存在一些限制,正在等待相关条例出台。他表示不排除合作参股内地其他金融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