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信用卡消费者研究表明持卡人月均刷卡约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6:22 新民晚报

  由大正市场研究公司主持的“2007中国信用卡消费者研究报告”日前发布,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沈阳、成都等7个城市的14家主要发卡银行的3780名持卡人调查访问,勾勒出中国信用卡消费群体特征,这是国内首次大规模信用卡产品的综合研究。

  此次研究发现,目前全国大约有3100万信用卡持卡人,在所观察的7个城市中,人均拥有卡1.65张,平均单笔刷卡金额250元,一个持卡人平均每月的刷卡消费次数大约不到6次,刷卡消费金额的中位数大约在1050元左右。

  在这7个观察城市中,只有12%的

信用卡持有人会贡献循环利息。循环信用者平均年龄明显偏低,大约有2/3的人小于35岁;刷卡次数多,但以中位数计算的刷卡金额少;对以余钱投资的兴趣大,但却表现出略多一点的风险回避态度。

  在决定持有和使用信用卡的不同阶段,消费者考虑的着眼点非常不同:在确定是否自己需要一张信用卡的时候,消费者会较多地受到“信用卡的基本功能”、“特定信用卡可能带来的实惠”以及“个人身份象征”这三类因素的影响。但在影响使用次数的因素中,最为凸显的二类因素是“方便”和“实惠”。而在评估他们自己对于信用卡的满意程度时,他们又会较多地受到“实惠”、“品牌形象”和“费用水平”的影响。最后,在确定自己是否愿意继续使用方面,消费者会较多地从“安全”和“实惠”角度来做出判断。 王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