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银行卡发卡总量已突破12亿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8: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王宇、赵晓辉) 目前我国银行卡发卡总量已突破12亿张,到3月底这一数字已达到12.3亿张。此前央行提供的数字显示,到2006年底,我国银行卡发卡量达11亿张。

  我国银行卡产业发展迅速,而信用卡已被各家银行列为业务发展的重点。统计显示,到今年3月底信用卡数已近5429.5万张(贷记卡、准贷记卡)。央行数字显示,2006年底我国各银行信用卡发卡量为4958万张。在今年前3个月中,信用卡发卡量每月平均增长100万张以上。

  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

银行卡支付的消费交易额为1.89万亿元,同比增长97%,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7%,比上年增加了7个百分点,比2001年增长了8倍多。

  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银行卡支付的消费交易额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0%,已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据介绍,2004年,人民币银行卡开始走出国门,目前已在24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受理,便利了境内居民出境和旅游消费需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