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卡发卡总量突破11亿张 信用卡占4.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7: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王宇 毛晓梅) 中国人民银行提供的数字显示,目前中国银行卡发卡量已突破11亿张。到2006年底,中国借记卡发卡量达10.8亿张,占银行卡发卡量的95.6%;信用卡发卡量近5000万张,占银行卡发卡量的4.4%,其消费支付功能已初步显现。

  数据显示,2006年全国

银行卡支付的消费交易额为1.89万亿元,同比增长97%,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17%,比上年增加了7个百分点,比2001年增加了8倍多。

  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银行卡支付的消费交易额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了30%,已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底,全国可以受理银行卡的特约商户达到52.1万家,POS机具81.8万台,ATM机10.4万台。

  2004年,人民币银行卡开始走出国门,目前已在24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受理,便利了境内居民出境和旅游消费需要。央行还组织开展了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截至目前,全国共有贵州、山东、

福建、重庆、江苏等13个农民工输出大省(市)推广了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截至2007年3月底,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交易总笔数89.2万笔,取款交易金额4.35亿元。

  另据央行日前发布的《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报告》,中国将力争到2008年实现年营业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商户受理银行卡比例达到60%以上。

  报告指出,中国将力争到2008年实现年营业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商户受理银行卡比例达到60%以上,年营业额在100万元以下的商户受理银行卡比例达到25%以上,全国大中城市持卡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例达到30%左右,重点商务区和商业街区、星级饭店、重点旅游景区要全部可以受理银行卡,全国中小城市持卡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例达到10%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