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携手银联交行太平洋卡欲打国际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9:14 中国经济时报

  交通银行与中国银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单羽青10月27日北京报道 越有压力,战略合作看起来越容易达成,尤其是双方面对的压力较为相近时。在面对中国加入WTO后金融业全面开放所带来的国际化竞争压力面前,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联就结成了这样一对战略合作伙伴。

  据悉,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协议签署的目的,是为共同应对中国加入WTO后金融业全面开放所面对的国际化竞争,打造国际化的商业银行和创建民族银行卡品牌,提升民族金融业的国际竞争能力。

  就共同打造银联标准太平洋卡、改善受理环境、合作开展IC卡迁移、建立境内外持卡人服务体系、推广银联标准卡等诸多方面,双方已达成一致意见,同时在开展基于银联网络的新业务、新功能和新渠道的创新业务方面也达成合作协议。双方还将在

银行卡技术标准、业务规范、风险管理、产业发展动态、市场营销、新产品与新功能、客户服务等方面开展培训合作。

  继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之后,交通银行成为第三家与银联签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银行。

  交通银行行长张建国在致辞中说,交行将协助银联积极改善受理环境、加强受理市场建设,共同开展基于银联网络的各类新业务、新功能和新渠道的创新业务,加强银联标准卡风险管理,构建完善的银联境内外持卡人服务体系。

  2005年6月23日,交通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内地商业银行。2004年汇丰银行收购交行19.9%股权,成为其战略投资者。2005年5月,交行和汇丰合作发行联名双币

信用卡。目前共发行太平洋卡4100多万张,银联标准卡2000万张。

  中国银联总裁万建华在致辞中强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双方前期合作成果的结晶,也是共同应对金融业全面开放后国际竞争的必然选择。双方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形成打造全球华人精品银行、创建银行卡国际化品牌的战略合作机制。

  截至目前,加入银联网络的成员机构达171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