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ATM机取300元吐600元 农行险些遭受20余万损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15: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向芳) 20日上午,聂先生的妻子在中国农业银行双北桥支行自动柜员机上输入了300元的取款信息,没想到柜员机竟吐出来600元。将这一问题迅速反映给农行客服后,他们第二天专门送还了多拿的300元钱。农行工作人员说,多亏聂先生一家及时告知,否则银行有可能遭受20余万元的损失。

  聂先生说,当天上午11点,他妻子取钱时,柜员机提示画面上写着“只提供50元面
值的人民币”。妻子输入300元的提款金额后,柜员机却吐出6张百元大钞。妻子立即查询了余额,发现卡上只被划走了300元钱。

  “我爱人马上将这事告诉我,我又赶紧打客服电话向银行反映他们的柜员机出了问题。”聂先生说,当晚7点多,他们下班后赶到中国农业银行双北桥支行,但银行已经关门。21日中午,他和妻子趁午休时间又去了银行,将多收的300元钱退还。

  农行双北桥支行的刘副行长说,接到聂先生通知后,银行当即将出问题的自动柜员机暂停服务,该自动柜员机内共存放了40余万元,如果一直没人反映,银行就要亏损20万元左右。目前银行仅损失约1万元。

  农行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动柜员机出现双倍吐钱的问题是因为工作人员在装款时出现了失误,将100元面值的钞票放入了50元面值的格子内。目前,双北桥支行正在一笔一笔地核对账目,随后会和多提款的储户取得联系,追回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