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新银联标识靠拢国际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9:2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单羽青 北京报道 借新标识的启用和首次发行自有品牌的人民币信用卡,诞生3年的中国银联正在国际化之路上悄悄加速。10月18日,在保持银联老标识基本形象不变的基础上,增加英文“Union Pay”,并对三色块面积和倾斜度等局部要素进行微调的银联新标识在此间正式启用。

  同日,印有这一新标识的银联品牌人民币信用卡由中国银行首发。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展示了各自的银联品牌人民币信用卡卡样。据悉,包括招商银行在内的10家银行也准备发行银联品牌人民币信用卡。

  中国

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说,银联标识是符合国际标准和我国
银行卡
行业技术标准的银行卡标志。银联新标识启用和银联人民币信用卡的发行是我国银行卡产业发展中的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发展符合国际标准、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我国银行卡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民银行将完善银行卡法规制度,支持实施银联卡走出去和品牌化战略,并尽快启动非银联卡的换发工作。

  中国银联2002年成立,2004年提出以国际化打造民族银行卡品牌的发展战略。目前,银联卡在香港、澳门、新加坡、泰国、韩国等地区和国家的受理业务已经开通。据透露,银联卡在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的受理业务今年年底也有望开通。

  中国银联总裁万建华说,银联将积极响应并实施国家提出的“走出去”战略,联合各成员银行努力创建民族银行卡品牌,为实现“中国人走到哪里,银联卡用到哪里”的目标而奋斗。

  万建华表示,希望持卡人首选民族品牌银联卡作为主要支付工具。

  银联老标识2001年3月启用,发卡量现已突破4亿张。据介绍,新标识的启用将采取新老并行、自然替换的原则,新、老标识将在一段时间内共存。老标识卡在有效期内无需更换为新标识卡片,仍可继续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