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北京警方证实:京城信用卡短信诈骗案大面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一日电 (记者 于立霄) 京城民间流传的“十一”期间信用卡短信诈骗猖獗的传闻今天得到警方证实,北京市公安局今天正式向媒体披露,十月的前八天内一一0报警台共接到此类报警一千二百余件,数十人上当,个人损失最多达三十一万元(人民币,下同)。

  北京警方介绍说,此类诈骗案件突然大面积爆发,使不少市民深受其害,苦不堪言。
节日期间,一些北京市民都接到类似“深圳建设银行贵客户,你于某月某日在沃尔玛刷卡消费四千八百元,将于次日结账给予扣除,如有疑问请拨打XXXX咨询”的短信。当焦虑万分的市民回电话时,对方会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并告诉事主这张银行卡确实发生了交易,里面的资金可能受损失。为了“避免损失”,事主必须将里面的资金按他的提示转到其他账户。受骗的市民会一步步按照对方的要求,把卡里的钱全部转到了对方用假名字开设的账户里。 

  据警方初步侦查,这一伙骗子出自同一个村子,他们购置数十个短信群发器、上百部手机和

笔记本电脑等工具,把手机和短信群发器连接起来,以每天群发几千条短信的速度随机发送预制的诈骗短信。

  警方人士分析,犯罪嫌疑人主要利用市民害怕自己的金融信息被盗用、急于保全资金的心理,直接冒充警察、银行工作人员予以得手。一位专家由此强调,不少受害者对金融知识了解十分欠缺,顾此失彼,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据悉,北京警方今天已在部分辖区的ATM自动柜员机上张贴防范提示,提醒持卡人不要向他人透露

银行卡账户信息,更不要轻易将资金转入陌生账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