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短信骗你入局 信用卡透支诈骗须防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0:17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黄金周期间,北京市海淀警方经办近20起信用卡透支诈骗案,并仍呈上升趋势。

  10月8日,家住北京市中关村的黄先生收到一条短信息:“中国某某银行贵客户,你于10月6日在深圳沃尔玛消费4800元将从本月结账,有疑问请咨询某某某26911。”看完短信后,黄先生很纳闷,回想自己近期并没有使用过银行卡消费,于是拨通了该咨询电话。电话
另一端响起自称中国某某银行的电脑语音提示,按照语音提示,黄先生把电话转到了人工服务。

  黄先生把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这位“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说:“您的账号可能被盗用了,请您输入

信用卡账号和密码,以便将卡内余额转存至‘安全账号’内。”

  当听说自己的账号被盗用时,黄先生大吃一惊,二话不说赶紧把账号和密码说了出来。但是,等黄先生再想进一步询问什么是“安全账号”时,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了。

  心急如焚的黄先生赶紧来到离家最近的一家银行查询,此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信用卡账号里的1万多元钱已经全部被转走。黄先生立即报了案。

  据负责办理此案件的警官介绍,信用卡透支诈骗案件中的作案手段基本相似。诈骗者先通过短信或电话告知事主其

银行卡在某商场高额消费后透支或已被他人盗用,并提供查询电话让事主拨打。

  当事主拨打电话核实时,对方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告知,事主的银行卡已透支或被盗用,需按照他的提示将卡内余额转存至“安全账号”内,一旦事主按照提示转账,诈骗者就得逞了。受害事主被骗金额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

  鉴于此类案件目前仍呈上升趋势,北京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当手机里接收到类似短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到附近银行上门查询或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查询卡内余额,以免上当受骗。

  新华社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