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亚太区Visa卡盗刷率再创历史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8:56 新浪财经

  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宣布,亚太区支付卡盗刷率降到5年来的历史最低点。2005年第一季度,在亚太区支付卡交易额中,每100美元被盗刷金额降为3美分(即:交易额的0.03%),而2000年同期的这一比率为0.07%。亚太区的这一数字也低于全球0.07%的支付卡盗刷率。

  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是在新加坡举行的2005年亚太风险大会上公布这一最新数字的,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亚洲地区200多家会员银行的代表和执法官员。

  Visa亚太区风险管理总经理Peter Maher先生说:“我们反击盗刷的不懈努力终于取得成效。我们将继续与Visa会员银行、其他支付卡公司和执法专家共同开展一系列支付卡反盗刷方案,以强化未来支付卡系统的安全稳定。”

  EMV——长期反盗刷最佳解决方案

  Maher先生表示,只有通过行业、执法机构和政府部门之间的密切协作,反盗刷之战才能在过去和将来取得积极的成果。作为防范支付卡盗刷的最佳长期方案,Visa和其会员机构已在EMV芯片迁移领域取得显著成就。EMV迁移计划目前正在亚太地区四个市场(

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和台湾)全面启动。在马来西亚,已就位的EMV芯片支付系统从今年年初便开始大显身手,使得盗刷率大大降低。目前,马来西亚的卡片盗刷情况已得到基本控制。亚太区现已发行了3,200多万张Visa EMV卡,并已配置约75万部EMV终端。

  增强持卡人信息的安全性

  “由于犯罪分子越来越多地侵入一些缺乏风险管理经验和系统的市场,而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更多地选择安全和便利的电子支付方式,使得我们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因此,我们在保护持卡人信息安全方面不可掉以轻心,并应确保全球最佳实践经验在这些市场得以应用。”

  Maher先生还说到,为了加强持卡人账户和交易信息在每一个层面的安全性, Visa和其会员机构将严格执行“Visa账户信息安全(AIS)计划”。AIS是Visa全球规定的风险管理计划,要求所有处理、存储或传输Visa持卡人账户和交易信息的机构严格执行一整套数据安全性的最低标准。

  此外的其它一些举措还包括“Visa验证”服务,旨在为Visa持卡人网上购物提供安全保护。目前,亚太地区已有超过56,000家商户和1,500万持卡人使用“Visa验证”服务。这些持卡人可以在3万个网上商家购物消费,并清楚知道他们的账户信息受到保护,不会遭他人盗用。目前,使用“Visa验证”服务的比例持续攀升。

  消费者发挥重要作用

  Maher先生相信持卡人在保护自身免遭盗刷侵害方面也能起到关键的作用。Visa亚太区网站www.visa-asia.com/tips/using_card.shtml 为持卡人提供安全小常识,而www.visa-asia.com/tips/security_home.shtml则为持卡人提供指导以帮助用户提防在网络使用中个人和财务信息被盗取。

  Maher先生说,“每个人都应积极参与防盗刷斗争,事实充分表明我们终将取得战斗的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Visa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