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信用卡安全生活N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4:47 中国经营报

  作者:丛杰 来源:中国经营报

  信用卡安全11招

  ●一拿到卡片立即签署姓名。

  ●随时携带在身。

  ●定时查看信用卡持有情况。

  ●签署收据前务必确认交易币种(如人民币、港币、美元等)

  ●务必仔细对照月账单和交易收据。

  ●切勿让他人使用自己的信用卡。

  ●确保每次交易完毕时取回自己的信用卡。

  ●对于身份转换要警惕。在丢弃旧的账单或是信用额度提升信息时必将其撕碎。

  ●一旦发现自己的信用卡遗失或遭窃,立即通知发卡公司。

  作为消费者,一旦发现自己的信用卡遗失或遭窃,立即挂失可以协助特约商户并避免纠纷。发卡行会通过取消该卡的方式来防止未授权的签账。越早进行信用卡挂失、通报遭窃或是任何有关信用卡的可疑行动,发卡行就能通过取消信用卡的方式越早地阻止未授权的签账。

  ●遇有大额签账消费时,某些发卡公司会主动联络客户以进行确认并保障交易的安全进行。

  ●某些发卡公司还会推出相关安全服务。例如牡丹运通卡会员可通过牡丹运通卡“网上保险箱”服务存储包括医疗、护照、信用卡在内的各种身份信息,并能够在持卡人需要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登录专有的“网上保险箱”,安全地获取这些资料,从而拥有一个随身的个人资料信息库,使持卡人在接受医疗、补办护照、补办信用卡等紧急服务时,拥有可靠的数据保障。

  个人身份号码和存取代码安全7招

  ●如果可行,销毁写有你个人身份号码或密码的确认信函。

  ●即使很难辨认,也切记不要把个人身份号码或密码写在信用卡上。

  ●不要在有关信用卡的资料中备份个人身份号码或密码,以及在线登陆用户名。

  ●不要告诉任何人你的个人身份号码或密码,包括家人和朋友在内。

  ●在选择自己的个人身份号码或密码时,不要选择那些能跟自己轻易联系起来的数字或密码。否则一旦信用卡遗失或遭窃,窃贼都可能从被窃文件中获取你的个人身份号码或密码并进入你的账户。

  ●不要将个人身份号码写在信用卡上,这样窃贼就无法在自动提款机上提现。

  ●防止你的信用卡号码落入他人之手,须注意:

  ●在商场购物交易时,遮蔽你的信用卡号码不被周围的人看到。

  ●保存好信用卡交易收据。

  ●将信用卡交易收据与月账单对照,如有任何异常应及时通告。

  ●在发卡行注册以便复查在线账单。

  ●在签字之前核对账单总额。

  ●切勿签署空白信用卡账单。

  自动取款机和销售点自动转账安全8招

  ●备份每次交易并保存收据。

  ●对照交易收据和月账单。

  ●留意交易环境。如果自动取款机或销售点自动转账系统附近有任何可疑的活动,立即换至另一台自动取款机或终端。

  ●注意自动取款机设备的任何可疑之处。

  ●在酒店、宾馆以及其他类似场所使用信用卡时始终保持信用卡在自己视野范围内。

  ●在输入个人身份号码或密码时避免被他人看到。

  商场购物时信用卡防诈7招

  ●将信用卡与现金的重要性等同看待。大部分的信用卡都是在你不注意的场所被盗,例如工作场所,车里,甚至是锁着的

橱柜里。

  ●在购买完毕后,当心不要把信用卡遗忘在

出租车或是销售点。

  ●如果已经对信用卡信息做了抄写,确保副本被销毁。

  ●注意自动取款机上的设备或是与正常商业程序相悖的任何可疑之处,特别是在你的卡已经刷过不止一次的情况下。

  ●立即查阅月账单,核对任何未经确认的交易。

  ●不要把信用卡细节信息提供给任何第三方。账户信息不得转移。

  ●对于身份转换要警惕。在丢弃旧的账单或是信用额度提升信息时必将其撕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