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塑造国际化品牌形象 中国银联本月内要换标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6:5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银行卡持有者所熟识的“银联”标志即将改变,这也将是中国银联塑造国际化品牌形象的重要一步。

  昨日,一位中国银联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伴随了中国银联三年多的标志即将
改变,“同时银联的英文名称也会有所调整。新的标志将导入更多的国际化元素,同时也会继承原先的品牌理念。这主要是缘于目前的标志已难以适应银联国际化品牌形象的要求。”

  中国银联总部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询问时没有否认该消息,但表示有关细节暂时不予披露。

  上述银联人士表示,新标志的推出将很快,预计不会超过9月底,伴随标志改变而产生的一系列相关调整,比如设施的变化等都将会有统一的时间表。当记者问及目前数千万张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是否要更换时,该人士表示银联将以自然更换为主,即原卡到期后换发带有新标志的新卡。

  “标志的改变说到底只是一个表象,其实深层次的原因在于中国银联已经下决心加快塑造一个国际化品牌形象,包括在相关的愿景和战略方面都会相应地有所调整和强化。”

  对照中国银联总裁万建华上周五在“2005中国金融品牌论坛”上的讲话,中国银联加快国际化品牌塑造的迫切心情已彰显无遗。

  “品牌的影响力和品牌在竞争当中的优势,在我们银行卡的领域非常可以说明问题。VISA在整个银行卡领域里占有超过50%的市场份额,万事达是23%到25%,两家就占了近80%的份额,剩下的品牌在瓜分25%的领域。在我们支付品牌领域里,欧洲没有一个全球的品牌,剩下几乎都是美国的跨国公司。所以在银行卡及电子支付领域里非常突出的就是赢者通吃、得品牌者得天下。”万建华在纵览银行卡业品牌的言语间透露出的还有一丝忧虑。

  万建华表示,中国银联已从今年开始推出品牌战略,“在研究、思考和规划我们银联的战略基础上,提出要创造我们中国人在国际市场上能不能立住脚的电子支付品牌,这个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高的目标。我们在联网通用的基础上,向建立支付品牌的目标转型。”

  目前,银联卡已走出国门,可在新加坡、泰国、韩国受理,并正在酝酿进入欧美各国支付领域,国际化品牌形象已初步形成。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9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