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Visa熊安平: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是现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5:27 中国经营报

    记者 万云

  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熊安平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同行,而是现金。”

  根据Visa一项预测,未来五年内,来自世界各地的Visa持卡人将在中国内地消费250亿
美元。截止到2005年3月底,Visa国际持卡人在中国的消费已经达到21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83%。同期,在中国发行的Visa国际卡增长率约为200%,达到610万张卡。而1999年时,Visa的发卡量仅有5万张。

  面对这样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熊安平认为,Visa最重要的挑战是帮助消费者改变“现金支付”习惯,而这需要耐心。第一步,必须让消费者知道,除了现金,还有另外的选择,这要通过长期的广告来实现;第二步,当消费者对信用卡形成认知后,就要造就品牌“诱因”,“诱使”消费者认定产品。

  就此而言,Visa在中国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


  爱问(iAsk.com)Visa 相关网页约432,92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