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P2P非法集资高发 非存款类放贷业务将实行牌照管理

新浪财经讯 4月28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召开。央行提出需要出台专门的行政法规,对非存款类放贷组织及其业务予以统一规范,明确合法与非法的边界和政府的监管责任;目前,央行正牵头起草《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对不吸收存款的放贷业务实施牌照管理。
新浪财经 | 2015年4月28日10:01

多部门联合发布打击非法集资最新法律政策

4月21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全面启动2014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中国银监会网站 | 2015年4月28日13:28

证监会:防止非法金融活动借金融创新名义进行

新浪财经讯 证监会代表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出台私募基金监管条例,在证券法修改中对股权众筹作出规范,引导金融创新活动规范发展,防止非法金融活动借金融创新名义进行。
新浪财经 | 2015年4月28日11:21

去年非法集资案件增200%左右 P2P涉案金额增16倍

新浪财经讯 4月28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召开。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表示,要高度关注一些重点领域的风险情况,如投资理财领域、P2P网络借贷、农民专业合作社、房地产、建筑等其他领域。
新浪财经 | 2015年4月28日10:46

最新消息

  • 全部
  • 相关报道
  • 相关评论
专题内重要新闻

专题调查

大智慧通讯社:【央行起草《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 拟实行牌照管理】证券时报报道,从处置非法集资部级联席会议上了解到,为规范民间借贷行为,央行正在牵头起草《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对不吸收存款的放贷业务实施牌照管理,明确非存款类房贷组织的法律定位和市场准入资格。
晋中公安榆次分局:有的企业会在特定时间内收回所谓的合同,换成欠条;有的企业在合同里不写明具体收益。对于非法集资的限定,国家规定是一不能向公众吸纳存款;二不能承诺安全和收益。任何企业经营都是有盈有亏的,所以老百姓不要相信他所承诺的东西。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打击非法集资# 科普小知识(二)非法集资常见手段:1、承诺高额回报,编造“天上掉馅饼”的神话;2、编造虚假项目或订立陷阱合同;3、混淆投资理财概念;4、用合法的外衣或名人效应骗取群众信任;5、利用网络实施犯罪;6、各种诱骗不断扩大受害群体。PS:大家一定要见招拆招,不要上当受骗哦。
齐人说梦:【P2P非法集资高发 非存款类放贷业务将实行牌照管理】梦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哪儿有窟窿补哪儿,最后的结局是一件百衲衣! (分享自 @新浪财经) http://t.cn/RARGGhD
rata爱猫女:很多公司以理财的名义创建公司用来非法集资,一旦事情暴露,老板出逃国外,这说明国家对注册公司的法人及性质没有深入调查,这也是问题所在之一 // 【防范涉众经济犯罪野蛮生长】 http://t.cn/RARXdXd (分享自@无觅阅读)
兖州公安:【警方提示:六种非法集资】第一种是假冒民营银行的名义,借国家支持民间资本发起设立金融机构的政策,谎称已经获得或者正在申办民营银行的牌照,虚构民营银行的名义发售原始股或吸收存款。第二种类型是非融资性担保企业以开展担保业务为名非法集资,这个主要是两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