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私人银行业务规范有望年内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1:25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银监会昨天表示,银监会正在着手制定私人银行业务规范,相关规范有望在年内推出。

  “目前银监会对私人银行业务还没有具体的法规上的要求。私人银行业务在国外有较长的发展历史,但在中国尚处于起步阶段。作为监管者,我们希望在这个业务还处于起步阶段就制定好规范,支持这项新业务的开展。”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投资者教育与理财业务监管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认为,私人银行业务目前在以下几点非常有必要予以规范:

  首先,市场准入方面,有必要对私人银行业务制定统一的市场准入标准。

  其次,风险管控方面,对于私人银行业务来说,投资产品相对复杂,客户对境外金融市场了解有限,为充分保护客户投资者的利益,有必要对银行的风险管理作出较为详细的规范。

  第三,从业人员资格管理方面,对于目前银行理财业务的从业人员,监管部门正在制定从业资格的相关办法。为保证私人银行业务的顺利开展,对从事私人银行理财业务的从业人员,可能制定更高、更严格的标准。

  目前,私人银行业务正在成为中外资银行争相进入的领域。今年3月,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部在北京和上海开业,服务对象为拥有8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个人金融资产的高端客户。6月25日,渣打银行宣布在北京启动私人银行业务,服务对象须拥有100万美元或800万元人民币;8月6日,招商银行宣布其私人银行中心开业,目标客户须拥有1000万元人民币;8月8日,中信银行宣布将在国内正式推出私人银行服务,拥有对象是100万美元资产以上的高端客户。

  相关报道:

  银监会:私人银行业务预计年内将有规可循

  私人银行业提速尚需跨三道坎

  中资私人银行尴尬起步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