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次级债对公司无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2: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刘志飞

  针对日前国内某证券媒体报道,招商银行(600036)在美国次级债危机中亏损1.03亿元,招行行长马蔚华昨日对此作出澄清,招商银行已在此危机出现前,将有关美国次级房贷债券的投资进行了了结。

  近期美国次级房贷市场出现巨大的信用危机,并波及全球金融市场,众多金融机构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冲击。日前,国内某证券媒体报道称,在美国次级债危机中,招行亏损达到1.03亿元。对此,马蔚华表示,目前招行关于美国次级房贷证券产品的持有余额为零,且不持有任何其他相关衍生品,也没有和任何与此危机有关的金融机构有贷款往来。“2006年8月,我们在信用市场利差收窄到历史低点时就果断地进行了平仓。尽管当时金融市场上有大量的次级房贷证券产品还在进行交易,但我们经过研究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已出现疲弱态势,暗藏风险较大,因而在获利平盘之后我行未再介入任何相关投资,所以之后的次级房贷危机对我行没有任何影响。”招商银行有关领导向记者解释道。

  日前,招商银行公布的2007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1.20亿元,同比增幅120.4%,实现每股收益0.42元。在盈利能力持续强劲的同时,招行的经营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不良贷款总额和不良率呈现双降。截至6月30日,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04.21亿元,比年初大幅减少15.85亿元,降幅达13.2%,不良贷款率下降为1.66%,比年初下降0.46个百分点;不良贷款

准备金覆盖率为169.97%,比年初上升34.36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