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资行人民币存贷款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3:58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在中资银行存贷款增速减缓的同时,外资银行人民币存贷款却显示出强劲的增势。央行上海总部昨天发布的7月份信贷运行报告显示,7月末,上海市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余额同比增长五成,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七成多。

  7月末,上海市外资银行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50.9%,增幅较上月上升3个百分点,当月新增各项存款32亿元,为上半年月均增量的2倍多,同比多增24亿元,其中近1/4的新增额为9家在沪转制法人银行上海分行存款增量。

  与中资行存款活期化趋势相反,外资行新增存款定期化特征显著。企业定期存款增加21.1亿元,为上半年月均增量的3.2倍,人民币储蓄存款增加2.7亿元,其中定期储蓄存款增加5.1亿元,为上半年月均增量的1.8倍。

  “随着外资银行法人化进程的加快,定期存款大幅增加对推动外资银行各项业务的快速增长将发挥重要作用。”央行上海总部在报告中表示。

  此外,上海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的增势也较为强劲。7月末,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76.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