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六外资行申请在京注册法人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其中摩根大通已完成法人银行改制筹建,韩国友利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已获批

  张喆

  越来越多的外资银行打算将中国区总部落户北京。在昨天的“在京法人银行发展论坛”上,银监会北京监管局副局长杨丽萍透露,目前已有六家外资银行正式提出法人银行改制并在北京申请注册。

  据介绍,这六家外资银行分别是摩根大通银行、韩亚银行、新韩银行、韩国友利银行、德意志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其中摩根大通已经完成了法人银行改制筹建,韩国友利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已经获监管部门批准筹建法人银行。

  除了上述外资银行打算将中国区总部设立在北京之外,杨丽萍称,还有部分外资银行将部分业务条线、功能总部或地区、地域性总部迁至北京,其中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将战略发展总部和合规管理总部部分职能设在北京,渣打银行将个人银行等多个业务条线的区域性总部设在北京。她还表示,目前还有一些外资银行正积极考虑在北京注册法人银行的事宜。

  自2006年12月11日我国金融业全面开放之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开展人民币的

零售业务,必须注册为法人银行,外资银行在华发展格局开始发生重大调整。第一批申请转制的九家外资法人银行将在华注册地选在上海,同时北京也开始积极争取更多外资银行落户。

  杨丽萍说,自去年金融业全面开放以来,外资银行机构和功能总部向北京聚集的趋势已经初步显现。中外资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也有了深入发展,从早期的人员培训等领域延伸到资金拆借、票据贴现、现金管理、技术培训和系统开发等方面,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股权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