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生领跑2007公司金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4:52 卓越理财

  2007年5月31日,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在清华科技园举行了与清华科技园区中小高科技企业的合作交流会,在未来五年中,对于科技园区进入“钻石计划”并得到优先推荐的重点中小企业,民生银行将优先为其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

  据介绍,科技园区“钻石计划”核心内容是:通过整合清华科技园内外的各种资源,用五年左右的时间,重点扶持、培养并倾全力打造3-5个“钻石企业”,使其成为在中国和世界具有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今后五年内,清华科技园将从入园企业中精心挑选出20家“准钻石”企业。

  在交流会上,民生银行向参会企业亮出了“独门武器”:

  如民生银行开发的联保联贷金融计划,是由几家小企业组成互助小组联合向民生银行申请授信,并由小组内成员联合对授信项下每笔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一种短期融资业务。

  而IPO验资好专家,则为有上市需求的高科企业提供了新一代的申购验资系统,针对企业(

股票发行人)及券商新股网下验资需求,在约定的时间内完成新股发行资金的归集、验资、清退等金融服务的专用系统。

  “进出口汇利赢”则为有进出口需求的高科企业,提供民生银行在贸易融资领域和外汇交易领域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和产品的优势整合,实现银企双赢,对客户实现强有力的展业支持。

  “代理贴现业务”解决了外地企业持票到本地贴现难的问题。

  “电子汇票业务”将传统的纸制汇票网络化,实现了票据支付零风险。

  此外,针对园区的中小型创新科技企业,民生银行为其提供了“1+N”小企业借力金融计划,该方案是将资金有效注入到相对处于弱势的中小企业,并为大型企业提供资金

理财,从而提升整个
供应链
的企业群体竞争力。

  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副总经理张金顺表示,当前客户的需求已呈现个性化的特点,过去那种千篇一律的金融服务,已远远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在这一背景下,民生银行“赢•家•计划”应运而生。民生“赢•家•计划”公司金融品牌自2006年11月推出至今,不到半年的时间,遵循“全面金融服务供应商”的品牌理念,迅速扩展为包含特色创新产品、电子服务科技系统、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三大内容上百个金融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公司金融品牌。

  此外,客户需求的变化,对银行混业经营提出了新的要求。基于这一认识,民生银行开始构建混业经营发展的蓝图,民生银行董文标董事长的设想是,5年之内要将民生银行打造为金融“百货公司”,成为真正的全面金融服务供应商。

  一方面,民生银行提供高效、快捷的定制服务来赢得高端客户;另一方面,积极培养高成长型中小企业,为其提供标准化、创新型的业务品种。

  民生银行已将品牌建设纳入到战略层面,在未来五年,民生银行要逐步从经营业务向经营品牌转变,确立品牌竞争强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