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跻身全球五百大企业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1:18 金融时报网

  本报北京7月3日讯 记者戴磊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正式公布了今年的全球五百大企业排名榜,中国工商银行首次入榜即跻身十大,位列全球五百大企业的第九位。与此同时,在最近公布的香港《亚洲周刊》新一年“亚洲银行三百”排名中,工行以9300多亿美元的总资产位居第二,更以60多亿美元的纯利润,成为亚洲最赚钱的银行。

  据介绍,英国《金融时报》每年公布的全球五百大企业排名榜是按企业市值高低排列的,市值越高,企业排名越前。从今年的排名上看,榜首的企业排名基本稳定,头四名与去年相同,分别是埃克森美孚、通用电气、微软和花旗集团,工行则是异军突起,首次入榜即跻身十大。目前,工行的总市值维持在2100亿美元左右,排名全球银行业第三。

  而最新一期《亚洲周刊》在专题报道“亚洲银行三百”排名中,则指出中国银行近年的改革,已成为亚洲银行业崛起的重要力量,改写亚洲的金融版图,尤其是开始挑战执亚洲银行业牛耳的日本。《亚洲周刊》连续多年进行亚洲12个国家与地区的年度银行总资产排行榜,今年的排行可看出大陆银行业惊人的进步成绩。今年前五名中,大陆囊括三家,工行再晋一名,排名第二,挤下日本三井住友银行。报道还指出,工行2006年获利60多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三成,摘下亚洲最赚钱银行的桂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