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持有海通证券5.49亿股权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5: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清桦

  本报讯今日,民生银行公告称,近日接到证监会批复,批准该行受让中投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持有的海通证券1.615亿股股权,批复要求民生银行自取得股份之日起2年内将该股份予以处分。截至日前,民生银行通过受让借款方抵债资产持有的5.49亿股海通证券股份已全部获得批准。

  此前,民生银行公告,2005年通过受让借款方抵债资产持有海通

证券股权5.49亿股,截至2006年底,其中3.87亿股已完成过户手续,其余1.62亿股权的过户手续正在办理中。

  另外,民生银行还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根据公告,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23.8亿股,发行价格每股7.63元,共募集资金181.6亿元。

  公告中称,除权后,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认购股数均为71400万股,限售期分别为12个月和26个月。四川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购股数分别为35700万股、30940万股、13090万股、11900万股,限售期12个月。光大证券认购股数3570万股,限售期13个月。

  民生银行解释,由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办理缴款和过户手续不能在200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的股权登记日(2007年6月8日)前完成过户,因此,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及发行规模作相应的除权处理,发行价格(9.08元/股)除权处理后调整为7.63025元/股,发行规模(20亿股)除权处理后调整为23.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